实时封路信息 手机导航同步可见

 3月28日深夜,记者在西安路看到两台挖掘机如同“医生”一样在对病害严重的路基做“手术”。随着沙河口区西安路道路维修工程开工,今年我市市政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首批10条道路陆续开工,今年施工过程中首次采用数据网络技术,将实时封闭道路信息在手机网络导航地图同步显现,最大限度疏导交通也成为工程最大亮点。


3月28日22时许,记者在沙河口区西安路兴工街电车站路段看到,南行方向的两排机动车道已经封闭,有大型的挖掘机械正在挖开原有路面,准备将路基部分更换为水泥稳定碎石,进一步提高道路的抗压性。2台挖掘机、20台大卡车以及其他施工机械正在对道路病害进行“大手术”。负责施工的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路维修工程从五一路到长江路,全长2100米,采用局部翻建、整体覆盖的形式,对于破坏严重的人行道局部进行维修,预计6月前完成本路段施工。”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交通环境,持续提升我市城市品质,2019年道路维修工程从3月26日正式启动,首批包括西安路、太原街、滨海中路、滨海西路、职工街、金线泉街、成仁街、椒园街、海防街、山庄街共10条道路。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基础设施部负责人说:“这是西安路首次进行整体大修,对于道路破损严重的,采用大修的方式进行维修,对于小的破损,进行微更新,这样的方式对道路的维修更加合理。”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将两个带有爆闪功能的警示灯分别安设在了封闭道路的两端。据介绍,这是借助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而首次采用的交通调流神器,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以及及时更新道路封闭的信息,在施工现场使用了智能警示灯,通过网络地图就可以实时看到交通封闭的信息。

此外,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还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对水泥稳定碎石层采取用土工布苫盖、洒水车辆跟踪洒水作业。夜间作业装卸施工材料“轻拿轻放”,最大限度抑制施工扬尘,保护环境,减少噪声扰民。
 

    A+
发布日期: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