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手为大连百年商业街注入新活力_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1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18日中午,拥有百年历史的商业街大连天津街迎来了重大活动,天津街公园、古玩城商业街、大鱼主题式文化美食街、天津街跳蚤市场(市民市集)4大项目开业启动,同时13个重大项目落地天津街,并举行了签约启式。至此,天津街招商落地项目达到41个,总投资额约4亿元。政企联手,共同开启创建“中国最浪漫商业步行街”,书写“大连百年历史商业画卷”之路。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天津街曾是“中国十大商业街”之一,是中国少有的百年商业街,盛载着无数大连人的回忆。大连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锚定“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愿景,将全面改造提升天津街提上重要日程。去年5月开始,政府成立专门机构,聘请专业团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一方面提速改造,一方面通过举办“国潮涌动天津街”系列惠民活动等聚拢人气,曾创造单日最高客流量60万人次、30万人次共同跨年、多平台媒体连续12小时直播等纪录。目前,胜利广场、天津街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

“国潮涌动天津街”活动热闹非凡(央广网发 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还进行了13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涵盖新零售、电商直播、高端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为百年老街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大连市民和游客带来更新鲜的体验。

    A+
发布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