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查短板消隐患 我市启动环境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即日起至4月10日,为期半个月,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废弃物处置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3·21”爆炸事故教训,查找管理上的缺陷和短板,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即日起至4月10日,我市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将重点排查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废弃物处置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化解环境领域重大风险。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聚焦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及处置情况;企业以往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辖区内危化企业黑加工点和危废违法经营企业等四大类问题,具体包括企业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批建不符等问题,危险废物是否全部落实依法有效处置;是否存在未按规定申报、未经审批擅自处置利用、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等问题;2017年以来环保部门查处的环境违法行为是否完成整改等。

为确保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属地环保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和危化品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对危化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对还未检查到和检查内容不全面的企业要查漏补缺,严防出现监管漏洞。对检查发现隐患问题涉及其他行业或专业监管部门的,要按规定移交或实施联合执法。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严肃查处,实现我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A+
发布日期: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