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陈求发主持会议

 3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就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加大煤矿和非煤矿山整治力度,推动各类炼油、化工企业防范安全风险措施更加有力有效,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努力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更细更实更有针对性,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组织,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不留死角。要扎实做好验收销号工作,明确标准,强化执行,确保问题整改质量。要持续用力,加强跟踪监管,强化督查督导,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拉单挂账、逐项整改、逐项销号,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坚持立行立改,又要在源头上抓治理、从制度上堵漏洞,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不动摇,始终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跟踪督导到位,切实用科学管用的制度选好人、用好人,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市县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辽宁省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公务员管理相关制度文件。
 

    A+
发布日期: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