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个城市经济半年报排名,东北只有大连上榜!

 近期,全国各城市纷纷交出上半年经济运行年中卷,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30的城市中,东北仅一个城市上榜,没错,就是大连。


30.jpg


北上广深过万亿深圳进一步甩开广州今年上半年,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30的城市中,上海和北京继续保持1万亿元以上,分别以15558.15亿和14051.2亿的成绩排名第一和第二。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新增两个万亿级别的城市——深圳和广州。深圳经济总量11009.38亿元,增速8.0%;广州为10652.98亿元,增速6.2%。深圳超广州356.4亿元,居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总量排名第三。

苏州青岛大连等超越省会同比去年,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地区生产总值排名第7的位置仍被苏州占据。苏州继续领先江苏省省会城市南京。

同样超越省会城市的还有青岛和烟台。

大连经济总量3520.6亿元,排名24,超辽宁省会城市沈阳815.4亿元。唐山经济总量3201.4亿元,排名28,超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59亿元。

中西部省会城市势头猛虹吸效应强总量排名上,河南郑州超越广东佛山135.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上升一位至第16;济南超越东莞48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20。


31.jpg


从增速上看,今年上半年,郑州及泉州均以8.5%的速度领跑30个城市。成都、武汉和西安以8.2%的增速并列第二。合肥增速8.1%,位居第三。

复旦大学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周伟林表示,中西部省会城市的发展与虹吸效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会产生集聚效应,例如高铁、机场的建设,能将人才、资金等资源吸引到大城市。

    A+
发布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