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雾下雨又下风,大连天气最近很多变_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松)都说春天的天气像娃娃的脸,一会儿晴一会儿雨,说变就变。大连近期的天气变化便印证了这一点。大连市气象台21日16时发布气象信息,预计22日至24日,大连有一次局部零星小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雾、霾及浮尘天气。

雾中大连(央广网发 李延军 摄)

据气象部门预计,22日早晨到中午,大连局部有零星小雨(降雨量0.1~2毫米)。22日半夜后至23日傍晚,大连内陆、沿海及其沿岸地区偏北风最大阵风可达7~8级;23日半夜到24日白天为风力最强时段,大连东部沿海及其沿岸地区偏北风最大阵风可达8~9级,内陆地区、西部、南部沿海及其沿岸地区最大阵风可达7~8级。24日夜间风力减弱。

23日夜间气温开始下降,24日白天最高气温6~8℃。25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最低气温南部地区1~2℃、北部地区-4~-2℃。25日白天气温回升。

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有雾或霾;22日白天还可能有浮尘天气。23日半夜,雾、霾、浮尘天气逐渐消散。

气象部门提醒,22日~24日偏北风风力较大,需加强港口码头、海上船舶、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海上作业及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需提前防风加固,加强棚内温度调控;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需注意防范雾、霾、浮尘天气对道路交通及健康的不利影响。

    A+
发布日期:2023-03-22